晋江也叫孤执笔,佛系更文。

© 孤执笔
Powered by LOFTER

004夜.我只是会想起他(全)

她之所在,吾之向往》中景嫣的故事。

文案:

许多年以后,孩子都已经上大学的席焕迟问她。

「师姐,如果表哥还在的话,会不会有例外。」

她沉默半晌,才说了一句话。

「我只是会想起他。」

她不知道会不会有例外,她只知当时年少。

如今她时不时会想起他。

此番足以。

 

正文:

01

景家的阿嫣,左邻右舍皆夸。

真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字也写得漂亮。我家那孩子要是能有阿嫣的一半我就心满意足了。

说完以上这些话的左邻右舍接下来的模式大多如下:

「阿嫣,有空去阿姨家玩。」

「好。」乖巧温驯的笑容。

然而,一次也没有去。

 

02

景嫣一开始的人生,平平淡淡,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如果非要寻那么一点特别,那就是她的聪慧懂事。

她是一个几乎不用家长和老师操心的孩子。

聪慧、乖巧、懂事、听话……

她,俨然是那一带,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03

初遇季君临时,她未满十一,刚上小四。

那时的孩子多数早熟,早早就知道异性间不同于普通友人的喜欢,知道什么叫男朋友女朋友以及情侣,懂得了早恋这个词。

不能说了解得很清楚,只能说懵懂。

情爱一事,很多人终其一生都无法领悟,何况这些十一二岁的孩子。

但,景嫣除外。

与其说她是不懵懂,倒不如说她是毫不知情。她是早慧,但与情窦毫无关联。景嫣也不是没有察觉到这些苗头,身旁的女生关系虽然不差,但在讨论某些事时似乎会刻意避开她。她不是好奇心重的人,自然也没有多加理会。

 

04

其实也并非是好奇心不强,而是她的好奇心,都付诸于一样东西——书籍。这世间的书籍何其之多,其内容所含远比这个小镇要多得多。她囿于年岁,又因家中父母事业繁忙,几乎没怎么出过远门,但还是被外面的世界迷花了眼,书中的外面世界。

老景家世代从商,所识之人也几乎是生意场上的,景家的亲戚也多数从商,生意有大有小,也有读书人,但极少,基本读完了书还是回来继承祖业,走从商之路。每每有人路过景家,都会对那坐在门口小木凳上抱着书的女孩多看几眼。一条街上的邻居,知根知底,这么多年了,没见着过这么爱书的小孩。

这年纪,谁家的孩子不是天天往外野。

 

05

景嫣其实也跟那些孩子一起野过,但是每每野完回来,还是觉得书中的世界精彩,久而久之也不跟着去野了。

一开始景家的大人并没有发现自家姑娘的爱好,自家姑娘乖巧,从不提什么要求。所以景嫣的书少,多数都是课本,不管哪个科目的课本,哪个年级,只有她能拿到的,都被她翻遍了。她识字识得早,小学还未上完,教材便都看了好几遍。

后来偶然间在书店看到一些神话书,她便开始看起了神话,没钱买便放学的时候去书店待个三十分钟。直到景家父母发现自家姑娘的新爱好,景嫣的书库才有所增长。

虽说世代从商,但景家父母也认为开卷有益,自然是大力支持自家姑娘的爱好。

 

06

说来可笑,许是阅读量较同龄人之多的缘故,小小年纪的景嫣,竟感觉到了一种孤独。她有朋友,她的朋友们喜欢人偶喜欢给那些人偶装扮,景嫣自然而然喜欢上了这些精致的人偶,她喜欢拿这些人偶来演绎她脑中的故事。

但她脑中的故事,她的朋友们不知道,她的朋友们更喜欢讨论怎么将人偶装饰得更为美丽。景嫣也颇善此道,一开始大家都是从市面上买来一些成品人偶衣物以及饰品来装点人偶,景嫣手中余钱基本拿去买书,所剩不多,于是她就想起了自制,将家中不要的衣物裁剪制成人偶的衣物,许是景嫣的母亲曾是裁缝的缘故,她在这方面上竟无师自通了。

朋友见此,也跟着模仿起来,再后来她们这个人偶圈子进入了一位布商的女儿,更是发展极快,因为原材料源源不断。

景嫣那段日子很是欢乐,但是每每回到家中,拿起书,孤独之感,挥之不去。她没有朋友,可以一起分享书中的世界。

 

07

就在她以为,她会这样度过她的小学时,季君临,就这样突兀地出现在她的世界里面,驱散她自个也觉着有些许荒谬的孤独感。

季君临,与她以往所接触过的男生,都不大一样。其实,景嫣不怎么与男生来往,这其中大约有成长环境的因素在里面。

老景家女孩儿少,景嫣自幼便成长在众多男性的环境里,这一辈她的排行又是最小,她从小接触的几乎都是比她大或者偏向成熟的男性,而这些男性或多或少都沾亲带故,自然都宠着她这个年纪小的,也有极个别不懂事顽劣的,但也不招惹她,反而爱带着她一起去惹是生非。

所以到了学校,景嫣更倾向于跟同性别的人交往,而且学校的男生好动调皮,跟景嫣从小从族兄族叔族伯身上得到的认知大相径庭,自然玩不到一块去。

而季君临,似乎也跟她以往认识的异性都不一样。

 

08

许是世代从商的缘故,景家的男性,从小到大,几乎个个善谈,少有的女性亦是如此,独独景嫣,言语甚少,也并非是不爱说话,只是说话的对象有限,不熟悉的不爱搭理,性子也有些懒,除了怀里的书,其他事不大爱上心,更不会主动搭理人,即使搭理也是采取就近原则。

季君临,也是就近原则。

不知以前是否同班过,刚升小四,排好座位的第一天,季君临就坐在她的身后。

按照以往的习惯,前后左右桌都会互相介绍自己,其实也不用互相介绍,多数都认识,也就景嫣这种就近原则,才认不全,都四年级了,班级都打乱三次了,同一届的来来回回就那么些人,正常情况下,到了小四也该认全了。

景嫣不认得人,但不妨碍对方认识她,她的左邻右舍都跟老朋友一样地叫她景嫣,面孔倒是都有些熟悉,就是人名不知道,反正相处的时间还有一年,也不急在一时半会。景嫣也就当做自己知道了对方的名字,从善如流地应答着。

 

09

就在景嫣以为已经将左邻右舍都认全后,从背后传来了一个细微的声音,「你,是叫景嫣吗?」

「季君临,你不知道她呀,她可是景朝的妹妹。」照例是从后面传来的声音,应该是那个叫季君临的同桌。

景朝,景嫣的族兄,就是那极个别不懂事的其中一个,景嫣上小一时他小六,那会他每天放学,都会带着一堆兄弟,堵在景嫣的教室门口等人,差点没吓哭当时景嫣同班的小同学们,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高年级学生带人欺负刚入学的一年级生,其实人家只是来接族里最小的妹妹。

景嫣入学的第一天,便以校园老大景朝妹妹的身份闻名了整个学校,整个学校几乎没有不认识她的。好在景朝毕业得早,其威名随着当年的人陆陆续续毕业,影响力渐渐降低,在景嫣之后入学的,也只有那么一部分知道景朝,从别人口中得知。但跟景嫣同一级的,却是对当年那个浩浩荡荡的场景印象格外深刻。

 

说到景朝,景嫣回想起来真是哭笑不得,当年班上还有人拿零花钱给她,让她拜托她哥哥不要欺负他们。景嫣当时真的是莫名其妙,她的族兄虽然顽劣老惹是生非,但欺负弱小这种事还是不会干的。

她问清楚后才知道,原来对方只是被那群人的气势吓到了。

这些人大约是没看过,景朝在家被他爸打得上跳下窜的场景。

 

10

幸好景朝毕业了,景嫣也松了一口气。但还是会有慕名而来的人,因为崇拜景朝,时不时塞礼物给她。

景嫣回头,望向她的新后桌,是一张极为陌生的面孔,对方的唇一张一合,景嫣那时莫名闪过了书上看到的几个词:唇红齿白,晶莹透彻,静若处子。

「是风景如画的景,嫣然一笑的嫣吗?」

「嗯。」景嫣点头。

「我叫季君临。」

对方伸出了手,景嫣迟疑地握了上去,一触即离。这是她第一次握男生的手,除了亲人以外的男生的手。

似乎有些微凉,「是季节的季,君临天下的君临吗?」

那时的景嫣,内心想着,怎么名字跟真人这么不符,她第一次见到透着如此安静气息的人。

 

11

「是与君初相识,似是故人来的君临。」

 

12

不是君临天下的君临。

那样的话语让人的内心感到由衷的宁静,景嫣觉得那一瞬间似乎有什么被打破了。

多年后的景嫣回想起来,才恍悟过来,大约是她给自己构建的一人世界打开了,季君临住了进来。又或者称为心动,但那时的她慧不及此,所以没有反应过来。

 

13

季君临,是景嫣在学校的第一个异性朋友。

也是最与众不同的朋友,景嫣爱书,季君临也爱书。

景嫣每每获得新书,都会迫不及待地想与季君临分享,而季君临买到新书,自己不先看,而是给景嫣拆封。景嫣看完他再看。也是那时,景嫣爱上了拆封新书的感觉。

 

14

季君临善画,且格外爱剑。他总是拿着自己所画的各式各样的剑跟景嫣分享。

景嫣也爱剑,每每在商店逛到各种小剑模型,她总是忍不住多看几眼,亦或是买下来。直到后来,季君临从她的生活中消失,这个习惯也没有改变。

从来没有人知道,在她那些小铁盒里,收藏着各种各样各种材质的小剑模型。

景嫣讨厌别人碰她的头发,季君临除外。她有时会趴在季君临的桌上玩笔盒,有时是睡觉。而季君临有时会数她的头发,玩她的手指。那时候景嫣有时会想,也许在她没有记忆的时候,她就认识了季君临。不然为什么她会对他感到那么亲切,就仿佛两人在最初就已经相识。

初见宛如重逢,而非初识。

 

15

季君临,是什么模样?

画纸上,只有轮廓。

景嫣的笔,迟迟没法落下。

多少年了,是她记不清季君临的模样了?还是她太久没有拿起画笔了,所以一时不知如何落笔?

「你是想画什么人吗?」

「一个我从来没有梦见过的人。」景嫣还沉浸在画纸上,并未察觉到自己无意识之中回答了别人的问题。

她梦见过很多人,唯独没梦见过季君临。

 

「是你的爱人吗?」

爱?这个字眼,让景嫣恍惚了一下,手中的笔啪嗒一声掉落到地上。

「抱歉,吓到你了。」一只手拿着她的笔伸到她面前,此刻她才真正察觉到身旁有人的存在。

「没事。」她接过笔,仰头看身旁的人,「你是?」

「景嫣你好,我是你的指导老师苏杭。」

「天堂?」景嫣低声呢喃。

「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苏杭。」

 

过分温润的声音,自然而然的接话,让景嫣猛然清醒,迅速进入正常状态,她站了起来,目视着面前的年轻男子,客气有礼:「苏老师你好,我是景嫣。」

「不用这么客气,我看你好像有些基础,以前是有学过画画吗?」苏杭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了下来。

景嫣也坐了下来,「小的时候学过一点,很久没画了。」

「冒昧地问一下,你是想画什么人,因为我刚刚看你画了很久,一直没把五官画上,是很久没见的人吗?」

「嗯,挺久没见了,模样在记忆里已经有点模糊。」

「不着急,有可能是你太久没画了,有些生疏,并不是记不清,我们先找回手的感觉,也许熟悉后自然而然就能画出来了。」

 

16

在苏杭的指导下,景嫣也渐渐找回了画画的手感,然后她开始画人,她画的都是苏杭,因为没有模特,所以苏杭除了当指导老师外还兼职了她的模特。

跟苏杭熟悉后,景嫣也不再叫他老师,而是直呼其名。画纸上落下最后一笔后,景嫣问出了她一直想问的问题,「苏杭,如果只见过一个人少年的模样,能够画出他成年后的样子吗?」

「是你第一天想画的那个人吗?」

「嗯。」

「你现在能画出他少年的模样吗?」

「我试试。」

 

景嫣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回忆季君临的模样,以往她都没有回忆,而是自然而然的想起。时不时想起季君临,已经是她深入骨髓的习惯。

她画了又改,改了又画,光是画废的纸就数不清。她画苏杭画了一个月,也画了几十张,几乎没有画废的,到最后她连闭上眼睛都能准确无误地画出苏杭的模样。可是季君临,她一张也没有画成。

这是她画季君临的第九十天了,刚好是周天,她一大早便来了画室。

「景嫣,你有没有想过放弃?」苏杭担忧地望着她。

景嫣的笔刚落下,「最后一次。」然后将注意力全部投入了画中的世界。

 

「景嫣,你还画得出我吗?」苏杭露出苦涩的笑,意料之中的没有回应。

「景嫣,如果你画出他了,可以放下他吗?」苏杭在心里呢喃。

 

17

从早晨到中午,从中午到日落,从日落到夜幕,景嫣望着画纸,上完最后的颜色。这是第一次她能肯定地说,她画的是季君临。站在窗边,朝她微笑的季君临。阳光柔软,有风,白色的衬衫,以及桌上的书籍和画册。

「苏杭,我画出来了。」

「景嫣,你已经一天没吃饭了。」望着景嫣完成的画,苏杭不知是松了一口气还是又紧张起来,三个月了,他第一次知道景嫣想画的人长什么模样。

「苏杭,我可以画出他成年的样子吗?」

「你该吃饭了,景嫣。」苏杭上前,握住了景嫣的手腕。

 

「姐姐,你画的人跟我好像?」

一个清爽的少年音从二人的身后传来,景嫣回头,只一眼,她就怔住了。

「阿临。」景嫣无意识地呢喃。

苏杭认真地对照了画上的少年和面前的少年,才发现,景嫣画的人跟面前的人极为相似,站得离景嫣最近的他,自然也听到了那一声「阿临」。而他也知道,面前的少年绝不是景嫣口中的阿临。

「姐姐,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让我想想,对,我在画里面见过你。姐姐,你明天晚上还过来吗?」少年似乎有些兴奋。

景嫣有些不知所以然,但还是点了下头。

「那我们明晚在画室见好吗,我叫余安,余生长安的余安。姐姐,我先走了。」

少年出现得突然,走得也突然,景嫣恍入梦境一遭。

 

18

隔天晚上,景嫣如约而至。来的路上,她甚至在想,昨晚的少年,只是她臆想出来,如果不是她再三地向苏杭确认,她都不敢相信,时隔多年,她竟然遇到了与季君临如此相似的少年。

刚踏进画室,她就看到了朝她招手的少年余安,以及坐在一旁看画册的苏杭。

「景嫣姐姐。」

如果说一开始景嫣会认错,那现在不会了。季君临不像眼前的余安,这么活泼阳光,季君临是安静的,即使是向她招手也是透着安静的气息。

「苏老师,我哥是不是超厉害,是不是画得很像现在的景嫣姐姐。」

「嗯,很厉害。」苏杭翻看完了少年余安带过来的整本画册,满满的一本画册,画的全是景嫣,孩童时期的景嫣,少女时期的景嫣,以及成年时期的景嫣。

「景嫣姐姐,我就是在这本画册上见到你的。」

景嫣接过画册,开始翻看起来,直到她翻到最后几页,成年的她,而日期却是十三年前,那时候她还在上初中。

 

「你的哥哥……」

「我哥叫季君临,我叫季余安,这个画册后半部分是我哥生病的时候画的,我妈妈说画册里的女孩是我哥想要一起长大的人。」季余安说完从包里掏出了一封信,「这是我妈妈让我转交给你的。」

景嫣接过信件,「这个画册……」

「我妈妈说,如果你愿意,这个画册就送给你。」

「谢谢。」

「那我先走了,景嫣姐姐还有苏老师,再见。」

 

19

景嫣再次踏上了回家乡的火车,上一次回去是参加席焕迟的婚礼,她是提前去的,在席焕迟的家中看到了席焕迟和她结婚对象顾森在小学门口的合影,当时她提了一句她以前也是这个小学的。

席焕迟就问了一句景嫣认不认识顾森的哥哥顾淼,因为刚好跟景嫣同届。

顾淼,景嫣记得好几年前她见过,她记得她当时是想知道季君临的情况才去接触对方。可是对方并不怎么记得季君临。后来时间一长,两人渐渐也失去联系。

两人在交谈的时候,席焕迟又说起她有个生病早逝的表哥,叫季君临,也是跟景嫣同届,问景嫣认不认识。

景嫣说了句认识,就没再多话。谁也不知道,当时的她听到生病早逝四个字时内心的感受。在那一瞬间,她似乎是失去了所有的感官知觉。

她本想在婚礼上见见多年不见的顾淼,但最后还是提前走了。

 

20

景嫣不知道自己是难过还是不难过。搬家之后,她曾经写信给季君临,但都没有回音。有好多人,她都没怎么联系,因为不知道要说什么。唯一的季君临,却毫无消息。

年少的她,迟迟没有收到回音,从一开始的生气,到最后的无所谓。

「你不理我,那,我也不要理你了。」

到最后,是再也没有勇气,去寻找了。

当她再一次鼓起勇气时,却再也找不到。电话,早已打不通。地址,早已搬走。

 

既然无缘再见,她也不再强求。后来她上了大学,然后大学毕业。许是早些年间,形成了习惯,所以每一年她总会时不时想起季君临,偶尔开心偶尔伤感。许是季君临是她第一个最合得来的友人,也是第一个她主动去维持关系的人,所以她才会一直念念不忘。

她在路上见到相似的人,也会想想季君临长大后会不会是这样,也许,某一天她就在路上遇见他,也许他们曾经擦肩而过,但是都没认出彼此。

可是她从来没有想过,他会不在了。

从席焕迟口中得知后,景嫣突然发现自己似乎想不起季君临,长什么模样。她想她应该把他画下来,这样子,他的样子就不会再模糊了。然而拿起画笔的陌生感,让她感到恐惧。所以她来到了苏杭的画室。

她也如愿以偿画出了季君临。却没想到,会在这个她生活多年的城市,遇到季余安。

 

21

景嫣:

你好,原谅一个母亲的心情,我无法当面回忆起我那已经离去的孩子,只能在这封信里一一向你道来。

在迟迟的婚礼上见到你的时候,我是惊讶的。想来阿临的画册你已经看过了,我没想到,成年的你就如同阿临画中的你一样。当时曾想上前与你交流,但我想着过去的事早已过去,也许你早也忘记阿临了,便想着没必要让你知道这样的消息。

但是小安告诉我,他在画室见到了你,见到了你画的画。我想,这么多年,你一直都记着阿临。苏老师也告诉我,你为了画阿临,已经在画室待了很久。我想了又想,还是应当把这些事情告诉你。

阿临早慧,画画也极有天赋,就是不爱说话。你是阿临的第一个朋友,阿临说想要和你一起长大,一起上中学,一起上大学。我很开心,阿临认识了你后,变得活泼了。可惜好景不长,阿临病了。你的来信,阿临也收到了。他很开心,一直想着要给你回信。但是又怕你难过,他说小嫣是一个很直接的人,如果有人忘记她,那么她也一定会忘记对方的。

他说他不回信,这样子你就会以为他跟其他朋友一样,忘记了你。

他没有忘记你,他说他不能和你一起长大了。所以他不想让你难过,他知道你会生气,但是生气过后你就会忘记这件事。他希望你忘记他。后来,你再也没有写信。阿临再也没有笑过,为了让阿临能多活些日子,我们搬到了这个城市。

搬来这里的第一天,阿临笑了,因为他觉得他可以去看你。但他的病加重了,他再也没有离开过医院,直到他离开这个世界。

你手上的画册,你成人的模样,都是阿临病重的时候画出来的,那时候他常常是睡着的状态,他说他梦见了你长大后的样子,梦见你很开心地对他笑。醒了他便把梦见的你,画下来。我本来不信,但看到了你,我才相信,也许,他真的通过了梦,见到了现在的你。

你跟阿临的缘分很奇妙,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没想到还是再遇到了。有时候我看着小安,也总觉得像见到阿临。我想,你见到的时候,肯定也很惊讶。有时候我也在想,小安,会不会是阿临的转世,他真的太像阿临了。

小时候的小安,就像阿临一样,就连性格也一模一样,不爱说话。可是他没有阿临那么好运,遇到了你。后来,偶然之间,他看到了阿临的画册的你,他便开始描摹。小安很喜欢阿临,虽然他从来没有真正见过阿临,他是在学了画画后,性格才逐渐开朗阳光起来的。

上天让我失去了阿临,但又赐给了我一个跟阿临一样的孩子,也许他就是阿临生命的延续。我给他取名叫余安,也是一个母亲的心愿,希望他余生都能平平安安。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大约是这个世上,真正同我一样记得阿临的人不多了,也就你和我了。如果你愿意,就去看看阿临吧。毕竟这么多年了,你还记得他。

我知道,他一直都想见你。

去跟他告个别吧,孩子。

地址附在了信的后面。

落款是阿临的妈妈

 

22

景嫣在火车上,将这封信看了又看。

 

「阿临,原来你不是忘记了我。

原来我们曾经离得那么近。

原来你已经见过长大后的我。

可是我却连你的模样都快记不清了。」

 

景嫣没有流泪,她想,阿临不回信是对的。如果是年少的她,知道他活不了多久。知道他永远离开了,知道他不能一起长大了,肯定会哭得不能自已。

可是现在不会了。她曾经有过一段非常难捱的时光,在那一段时间,她几乎把一生的眼泪都流尽了。后来,她就没哭过了。

 

「抱歉,阿临,我已经哭不出来了。」

 

23

「阿临,我来了。」

景嫣抱着一个小铁盒,蹲了下来,注视着墓碑上的相片。

「好久不见,你还是以前的样子,我就不问你认不认得出现在的我,毕竟你早就画出了现在的我。」

她打开了铁盒,拿出了一只金属制的小剑模型,「我没带花,我带了你以前最喜欢画的剑,虽然是缩小版的模型,那时候一直在想,如果能再见到你,一定要给你看看这些年我买的模型。」

「还记得虹猫蓝兔七侠传吗,我记得你当时把里面的剑都画出来了,后来我买到了那七把剑的模型,想着我们见面的时候给你看,还有这些,这一把我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很眼熟,我记得我在你的画上看到过……」

咔嚓,景嫣盖上了铁盒,「你可不要误会,这些我只是来分享,并不是要送给你。」

蹲得有些累了,景嫣干脆席地而坐。

 

「阿临,我高中的时候得过抑郁症。那时候,我就想着如果阿临在的话就好了,你总是能懂我在想什么,可是你不在,我也走过来了。我曾经很生气,你怎么能不在。明明我们约好,即使不能上同一所中学,也要上同一所大学……」

「人是会变的,阿临。我已经没有那么任性了,我也不生气了。总有些人,注定是我生命里的过客,那时候我就想着,阿临你只是我生命里的过客。」

「阿临,我从来没有梦见你。我有时候在想,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做好与你离别的准备,所以我才会一直记着你,搬家的时候我就想着大家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了,但你不是大家中的一个,我以为我们会一直一起,其他的朋友都可以忘记我,但是阿临你不能忘记我。我从来没有想过和你告别,因为我觉得我们不会分开。」

「你不要乱想,我过得还是很好的,我抑郁症痊愈后,还交了男朋友,虽然后面分手了,但也是很美好的回忆,也许是病的时候一个人挨了过来,总觉得一个人也可以,但有时候又觉得想要有一个人陪着我,然后我就会去交一个男朋友,但过了那个点我又会很想一个人待着,就这样周而复始……」

「我有时候在想,我一直记着你。是因为我没有真正和你告别过。

你的妈妈,让我来和你告个别,所以我来了。

阿临,再见了。

接下来也许再过个二十年,我可能真的会忘记你了。」

 

24

景嫣离开家乡后的第二天,去了画室,跟苏杭告别。

她说她不会再来画室了。

苏杭跟她告白了。

 

苏杭说:

「景嫣,我今年30岁,没有前任,我不在意你心里有谁,我喜欢你,我想陪着你,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景嫣答应了。

她和苏杭在一起五年,最后还是分手了。

她跟苏杭因为季君临相识,最后也因为季君临分手。

景嫣最后还是画出了成年后的季君临。

苏杭看到了。分手是景嫣提的,她觉得她不适合跟苏杭在一起了。

 

25

苏杭答应景嫣的分手,并不是因为画。

而是他察觉到景嫣的疲惫,跟景嫣在一起五年,苏杭知道景嫣跟曾经的男朋友为什么分手。所以他跟景嫣在一起的时候,在察觉到景嫣需要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他便会主动不联系她,只是默默地关注她。

正是因为苏杭的细心以及对情绪的敏锐,他才和景嫣在一起这么多年。他答应分手并非放弃,而是在等景嫣恢复。他知道他并不是景嫣心里最在乎的人,但是他相信自己是最适合陪伴景嫣的人。

至于,季余安。

只是个孩子,苏杭并不担心。

他知道,景嫣之所以在乎那个孩子,只是因为他是季君临的弟弟以及他拥有跟季君临极为相似的面貌。

说是这么说,但是每次季余安来找景嫣,苏杭心里都会不舒服。

但季余安只是季余安,终究成为不了季君临。

就算季君临在,也改变不了景嫣。

因为,景嫣,早已不会爱人。

她只是偶尔需要陪伴,而苏杭确信自己能做到真正的陪伴。

(END)


PS:

20200518修

事实上,不会有季余安,更不会有苏杭。


评论 ( 2 )
热度 ( 5 )